首页>主体业务>国资监管>中国科学院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

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联盟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5-10-21|        【打印】【关闭】

  (一)发展思路 

  发挥中科院相关单位在精细化学品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组建协同创新和产业化联盟,面向水泥建材、陶瓷建材、电子触显、机械制造四个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及转型升级对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的需求,部署创新链,聚集院内创新资源,开展技术创新,结合资本链,推动成果产业化,实现特种精细化学品产业规模的快速发展,提升中科院在我国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 

  (二)发展目标 

  通过联动创新,切实推动目标产业链在节能、环保、性能、工艺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及转型升级;培养和聚集一批从事精细化学品领域的技术创新人才;奠定我院在精细化学品领域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创新优势;实现我院精细化学品产业及产业群达到百亿元规模;提升我院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 

  (三)联合单位 

  牵头单位: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 

  联盟单位: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