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3-12-28|        【打印】【关闭】

  1227日,国科控股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组织持股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进行工作述职并作现场评议。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主持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并作总结讲话。 

  上午,10家企业党组织书记聚焦落实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和个人履职情况作了现场述职,其余16家企业党组织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各企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院党建工作部署和国科控股党委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院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持股企业落实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还有差距,干部选育管用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不到位,党建工作质量仍需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还需持续加力。 

  2024年,要紧紧围绕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院所企业高质量监管。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重点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要聚焦创新发展,深度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全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午,持股企业纪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峰进行了点评。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大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企业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要聚焦风险防控,紧盯关键人员、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锻造忠诚队伍,提升专业素质,确保全链条、全过程规范运行。 

  国科控股党委委员、持股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并进行评议,国科控股纪委委员、持股企业纪委书记参加纪检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并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