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京区企业工会|2024-03-19|        【打印】【关闭】

  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之际,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京区企业工会”)根据中国科学院“科苑女性活动月”相关工作要求, 紧扣“奋斗·巾帼逐梦”“家风·传承有道”“温暖·竞绽芳华”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3月8日上午,京区企业工会组织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原副所长王柏懿作《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讲述钱学森故事,展示了科学大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与风范。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感悟,体现了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实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进一步激发了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京区企业工会主席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广大女职工在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企业广大女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巾帼逐梦奋斗,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勇于担当;二是传承家风有道,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三是绽放时代芳华,在新征程中加快提升精神文化素养,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知识型、事业型的新女性。

图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

  3月15日下午,京区企业工会组织各企业女职工参观巾帼逐梦展览——“了不起的她们——卓越女性艺术家邀请展”。通过参观女性创意与先锋精神的视觉盛典,共同见证中国女性艺术的发展,感受女性在不同领域中的独特魅力和影响力。

图为巾帼逐梦专题参观

  为积极开展家风传承主题阅读,京区企业工会为各企业配发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各企业通过组织开展阅读学习,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全体女职工共建家庭文明的好局面。

  京区企业工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旨在推动京区企业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与此同时,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组织了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活动。希望广大女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