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严庆调研考察国科中子

来源:国科中子|2023-04-28|        【打印】【关闭】

  424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严庆到国科中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座谈。 

  严庆先后前往东莞市人民医院硼中子治疗中心、国科中子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详细了解首台BNCT临床设备现场安装调试进展情况,看望一线员工,并听取国科中子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马创新的工作汇报。 

  严庆对国科中子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对高能物理研究所技术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国科中子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中子团队年轻化,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工作状态饱满,是BNCT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高能物理研究所具有研发优势,是BNCT项目向前发展的技术保证。他强调,国科中子承担着新时期中国科学院探索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的试点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主责主业,推动BNCT产业化发展。 

  严庆指出,国科中子在当前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中需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确保东莞市人民医院BNCT设备安装调试进度,全力以赴攻下这一桥头堡,为未来开拓市场奠定基;二是要以高能物理研究所加速器的技术优势为起点,联动BNCT设备型式检验、临床试验、注册法规指引等工作,确保如期取得注册许可证;三要积极对接国家药监局,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前置细节沟通,提出注册取证具体、合理的可行路径建议。 

  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市人民医院、国科中子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图为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