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投资企业海光信息成功登陆科创板

来源:国科控股|2022-08-12|        【打印】【关闭】

  8月12日,国科控股联合中科曙光等孵化投资的国内高端处理器龙头企业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海光信息,股票代码:688041)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海光信息本次发行价36元/股。海光信息成为国科控股直接持股企业中第6家成功上市的公司。



  国科控股于2014年联合中科曙光发起设立海光信息,旨在推进我国高端处理器研发生产,从而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信息安全贡献力量。海光信息的主营业务是设计、开发和销售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等计算、存储设备中的高端处理器,产品包括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
  海光信息专注于高端处理器的研发、设计与技术创新,秉承“销售一代、验证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研发策略,建立了完善的高端处理器的研发环境和流程,产品性能逐代提升,功能不断丰富,已经研发出可广泛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的高端处理器产品。
  截至2021年末,海光CPU系列产品海光一号、海光二号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海光三号完成实验室验证,海光四号处于研发阶段;海光DCU系列产品深算一号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深算二号处于研发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