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环保在创业板上市

来源:中科集团|2022-07-08|        【打印】【关闭】

  7月8日,国科控股旗下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成功上市,为A股市场再添一支助力“绿水青山”与“碳中和”的环保科技力量。

  上市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分别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中科环保成功上市的祝贺,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予了祝福,希望中科环保以此次上市为契机,聚焦科技创新和“双碳”战略,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二十年磨一剑,中科环保发端于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于国家“绿色发展”的生态环保战略,充分利用院内外科技资源实现产研协同发展及广泛资源的有效整合,打造环保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实现技术创新发展。同时,中科环保高度重视自身科技研发与创新,设立了中科环保研究院,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及技术实践应用能力,在先进焚烧技术与装备、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与装备、智能技术工程化应用等领域具有技术优势, 在“无废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十四五”是我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五年,也是我国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中科环保将以上市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担当,在创新引领、资本助力的双轮驱动下,奋力实现“碧水蓝天 中科呈现”的使命。

图为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