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国科中子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

来源:国科中子|2023-11-06|        【打印】【关闭】

  1031,国科中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静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国科控股党委关于国科中子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和国科中子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马创新任国科中子董事长,刘云葆任国科中子总经理。 

  陈静代表国科控股党委对国科中子自筹建成立及初期运营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马创新、刘云葆两位同志在其中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国科中子领导班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完善公司四会一层治理体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和重大事项前置研究制度,将院党组和国科控股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不忘初心,将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BNCT)国产化应用推广作为企业发展核心引擎,高标准谋划发展战略,加强与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动,强化医疗技术和营销团队,完善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机制,形成BNCT事业发展合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国科中子。要加强领导班子全面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加快角色转变,凝聚班子合力;要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创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国科控股党委和公司全体员工的信任与支持,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快从科研院所到国有企业的转变,从总经理到董事长的转变,从做事到谋事的转变;二是坚决落实院党组和国科控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中心任务,打好BNCT设备注册取证攻坚战;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核心人才培养,恪守职责、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国科中子高质量快速成长。 

  刘云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总经理职责,全力落实董事会各项工作部署。 

  会后,陈静听取了国科中子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广东省东莞市人民医院硼中子治疗中心BNCT项目,详细了解BNCT设备布局、安装调试进度、设备建造成本、核心部件采购、技术优势、硼药研制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设备自主可控,加快BNCT产业化进程,努力实现新时代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要使命。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