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郑月明、王公应获评“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

来源:联泓新材料、成都有机|2020-01-15|        【打印】【关闭】

  111日,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京举行。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明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技术委员会主任王公应凭借对化工行业的贡献和影响力,荣获“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称号。一同获得该奖项的还包括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北亚区总裁李雷、卡博特公司亚太区总裁朱戟、陕西鼓风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安13人。 

  郑月明获评颁奖词是“新材料创新成果转化的驱动者”作为联泓新材料创始人,带领联泓从零开始,成功实现多套世界领先技术的工业化商业运行,创造了同类装置建设周期最短、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的纪录,开发出的多款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在诸多细分领域领跑市场,运营水平居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1月,发起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创造性地采用“联盟+平台+基金”+运营团队“3+1”的模式,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促进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中国制造”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范本。 

  王公应获评颁奖词是“聚碳全产业链创新的探路者”。在聚碳行业耕耘二十余年,致力于聚碳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带领团队开发出甲醇氧化羰化合成碳酸二甲酯催化剂工业制备技术、可生物降解聚碳酸酯、导电聚碳酸酯、阻燃聚碳酸酯、生物基聚碳酸酯等前沿技术。2019年6月,泸天化集团旗下中蓝国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非光气法熔融缩聚专有技术,建设的年产10万吨聚碳酸酯工业示范装置顺利产出优质产品,一举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王公应就是攻克10万吨聚碳成套技术的前系统——年产9万吨碳酸二苯酯制备技术的主要负责人。而这一填补了国内空白项目采用的碳酸二苯酯技术正是成都有机研发的非光气法碳酸二苯酯技术 

  发布盛典受到了国内外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等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和代表,国内外化工企业负责人及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影响力人物名单

顾秀莲致辞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