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本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0-01-19|        【打印】【关闭】

  1月19日,国科控股本部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度工作。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国科控股本部各部门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分别进行了点评。 

  杨建华讲评了各部门2019年度的工作,对各部门在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各部门在2020年要重点完成的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度国科控股的经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国科控股以“深化改革,聚力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年度工作主题,一是要时刻牢记“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的初心和使命,并在现有工作中凝练升华,在新工作中落到实处;二是要组建专项小组优先保障落实好中科院工作会提出的“深入开展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试点,坚决清理不良企业和‘僵尸企业’”的相关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健全各部门高度协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管理模式;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实现“服务在管理之前,管理在服务之中”;五是要打造好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服务到位、执行有力的经营班子和经营团队,继续开创院所两级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建华讲话

  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对国科控股本部员工2019年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于2020年的主要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的建设,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进行系统谋划,党的建设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重点加强企业市场化机制建设,着力健全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选、育、管、用”四个重点环节,建设高素质、市场化、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加快制定实施国科控股2020-2022年发展规划,并围绕新规划各项要求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年度落实目标;三是持续深化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系,按照“统一监管、分类施策、分级运营”原则,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四是构建风险防控全面监督体系,整合监督资源,形成全体系监督防控机制,增强院属企业整体风险防控能力;五是继续稳步推进“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核心产业板块向集团化和集群化方向发展,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完善从“管资产”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的国资管理运营新模式;六是加速从IP到IPO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建设,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三链联动”,为“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做出应有贡献。

 

索继栓讲话

  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对大家五年多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从国科控股是“谁”、取得了哪些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路径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为人之道,勉励国科控股员工形成待人以诚、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成人之美价值观。 

吴乐斌讲话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优秀员工管理贡献特殊贡献个人团队。吴乐斌、索继栓、杨建华分别颁发了奖励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