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贤纳士

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来源:|2021-06-09|        【打印】【关闭】

  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发展”)是由院属事业单位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经济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按照中办国办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要求整体转企改制组建的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5.5亿元人民币。根据国科控股的发展战略和院长办公会议批准的基金会整体转企改制方案,国科发展将成为国科控股的全资投资平台,通过战略直投等方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关注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成为国科控股实施“联动创新”纲要的有力助手。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构建国科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和市场化的经营管理团队,加快推动公司战略规划落地与实施,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资产财务部总经理及投资业务部高级经理。 
  一、 资产财务部总经理1名 
  (一)岗位职责 
  1. 协助总经理分管公司财务工作,负责公司财务战略的制定、资金运行、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工作、完成公司财务计划。
  2. 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体系建设,主持制定和完善公司财务会计规章制度。
  3. 负责公司财务预算的编制和执行,负责公司财务报表的编制和报告工作。
  4. 参与公司重大投融资项目和经营活动的风险评估,防范公司财务风险。
  5. 负责公司资金筹集和管理,保障公司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率。
  6. 开展公司财务数据分析,为公司发展战略决策提供财务意见支持;负责提升公司管理会计水平,为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7. 负责公司纳税申报和税收筹划工作,节约公司税收支出
  8. 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和资格 
  1. 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2. 年龄40岁(含)以下,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4年以上国有大型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3. 熟悉国家会计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熟悉税收法规,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掌握会计实务的操作流程。
  4. 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良好的协作能力、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5. 身心健康,正直敬业,较强的团队合作和抗压能力。
  6. 中国共产党党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注册会计师资质优先。
  二、投资业务部高级经理2名
  (一)岗位职责
  1. 积极开拓投资项目源,挖掘有投资价值的机会,协助对投资项目进行筛选、分析论证和价值评估;
  2. 协助上级领导实施对投资项目的尽职调查,撰写尽职调查报告、投资建议报告等,协助实施投资执行工作;
  3. 积极配合对已投资项目进行投后管理,保持与已投资项目的良好沟通,及时了解被投资项目的进展状态等;
  4. 积极协助投资项目的退出工作。
  (二)任职条件和资格 
  1. 具有3年以上行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行业从业经验;
  2. 国内外知名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专业为理工科背景者优先; 
  3. 优秀的逻辑分析能力,书面及语言表达能力强; 
  4. 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工作责任心强,正直诚信; 
  5. 年龄30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身体健康,能够适应经常出差;
  6. 有国有投资企业工作背景,中共党员优先。
  三、薪酬及福利待遇 
  1. 在公司现行薪酬制度框架内面议; 
  2.社保、住房公积金按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策执行; 
  3.提供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
  四、 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核评价、考察和背景调查、确定拟聘人选、体检、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 
  五、简历投递方式 
  请将简历并发送至:hr@casdevelopment.cn ,并按此要求编辑邮件主题:姓名-学历-应聘岗位名称。 我们对应聘信息及提交的应聘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恕不退还。 
  国科发展期待优秀人才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