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服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中科服务|2024-01-11|        【打印】【关闭】

  15日,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中科服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岩主持会议。

  赵红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更好担当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庄严历史责任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及公司2024年度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赵红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和拓展公司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三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讨,集思广益,谋划公司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做好2024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分解,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全力做好助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关于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