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中科集团|2024-01-05|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2023年1229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会,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京内控股企业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科控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通过专题研讨会、支部大会、各类培训等多种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求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布局谋篇,发挥好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建设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创新型产业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中科环保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栗博介绍中科环保主题教育调研总体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公司业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形成7篇调研报告,当前抓实成果转化,促进“调、研、用”良性循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栗博还交流了自己的调研成果——《新时期加强干部梯队建设专题研究调研报告》,与会其他班子成员聚焦研发转化成功率、拓展海外市场、合规高效拓展非生活类垃圾等内容分享了各自调研成果。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张国宏以《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中科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廉政党课,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事业上“放得开手脚”、在廉洁上“管得住手脚”,当好集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示范践行者;二是组织好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性教育重点内容,运用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三是开展好异地公司巡回检查,推动大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异地公司党的建设,继续开展巡回检查,联动专项审计等其他检查,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四是完成好上级各项整改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按照审计署的审计报告,制订整改方案,扎实落实整改,补偏救弊,轻装前进,使公司肌体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