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团委课题获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群团分会课题成果三等奖

来源:中科集团|2020-07-21|        【打印】【关闭】

  716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群团分会(以下简称群团分会)课题成果获奖名单公布,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团委申报并完成的研究课题《国有企业群团组织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获课题成果三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科院党的群团工作,群团分会于2018年底立项支持了一批课题,中科集团团委申报的研究课题《国有企业群团组织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入选。一年多来,作为唯一被批准立项的院属企业群团组织,中科集团企业团委精心组织、严谨论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了预期任务,取得了一些较具创新性、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并于20199月将研究报告提交群团分会。 

  该研究课题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论证了思想政治工作对国有企业群团工作的意义,分析了国有企业群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特征、优势以及薄弱环节,就如何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国有企业群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对国有企业群团组织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