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组织开展首次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中科资源|2023-10-13|        【打印】【关闭】

  924日、27日,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与和礼学习空间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老师,分别开展了两场“花好月圆”主题科普活动,近50名孩子参与活动。

  本次“花好月圆”主题科普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感受“花好”,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以桂花为代表的木樨科植物等科学知识,了解了与桂花有关的典故与传统文化知识。二是探秘“月圆”,揭秘月亮阴晴圆缺背后的原因,并通过月相实验直观了解了月相的变化规律,完成月相图的绘制。

  通过参与此次科普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木樨科植物、花朵结构、月相变化规律及成因等科学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科学观察、分析和动手实践能力,拓宽了科学视野。

  此次科普活动是中科资源发挥阵地优势、推进科学教育的首次尝试,受到了中关村街道软件社区、参与学员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中科资源将继续加强与科研机构、院校、科普专家等的合作,将更多优质的科普资源传递给每一个孩子,为孩子们的科学梦想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