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南京天仪组织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

来源:南京天仪|2022-06-01|        【打印】【关闭】

  5月21日,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举办中国科学院第18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活动伊始,科普活动负责人、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科普服务团团长朱庆生简要介绍了南京天仪基本情况,讲解了天文仪器对天文学研究的重要作用,鼓励爱好天文的孩子们深入探索宇宙的奥秘。

  学生们陆续参观了“天仪之星”实验天文台、天文望远镜最终调试和组装的总装中心,观摩了1.6米口径赤道式望远镜和2.5米口径地平式望远镜,深入了解了天文圆顶和天文望远镜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光学主镜、副镜、卡塞格林光学系统、主镜支撑结构、赤道式和地平式望远镜的差别和特点。

  “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多年来,作为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天仪一直坚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努力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科学技术知识的快乐,有效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