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投中2019年有限合伙人榜单发布

来源:投中网|2019-10-23|        【打印】【关闭】

  自2018年以来,受多方因素影响,资金端全面收缩、一级市场募资困难。在股权投资市场竞争加剧的同时,金融市场监管持续升级,除银行募资通道受限外,母基金资金紧张、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使得整个LP募资持续收紧。

  10月22日,投中信息正式发布投中2019年有限合伙人榜单,今年是投中榜连续第十二年进行发布。投中榜是投中研究院依托投中信息国内领先的研究与数据系统,通过问卷调研、访谈、数据排查、核实汇总、评选为流程,按照标准化对数据进行客观评选而打造出的一份业内最权威、最客观的榜单。

  本次,投中信息重磅发布了最受关注榜单及有限合伙人系列榜单,分别从不同维度对中国私募股权领域投资机构进行评选。红杉中国和鼎晖投资分别获得最受LP关注的VC和PE投资机构;前海母基金和深圳市引导基金问鼎最受GP关注的母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榜单。

  榜单一:最受关注榜单

  投中本次发布的最受关注系列榜单共包括“最受LP关注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最受投资机构关注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及财富管理公司”五大榜单。评选从LP与GP层面互为投票出发,同时参考该机构的市场影响及合作伙伴认可程度进行综合评选,榜单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新形势下,LP及GP所处的行业地位及活跃程度。从问卷数据统计来看,LP更加青睐对赛道深耕的投资机构,在资金规模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相比多点布局,能够深耕于1或2个赛道的机构能获得LP的更多青睐。

  榜单二:有限合伙人榜单

  本次有限合伙人榜单排名以中国境内活跃LP的资产管理总规模、年投资规模及数量、被投基金业绩表现等指标作为评价体系,准确而公平的展现中国有限合伙人的实际业绩。本次调研投中获取了超过85%的中国活跃出资人数据,同时走访调研中对中国LP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总结。

  国资逆势上升引导基金成主要力量

  在“募资难”的背景下,《资管新规》对LP募资产生了直接冲击,原先的高净值个人LP呈现明显挤出效应,从2017年至2019年活跃LP构成中,政府引导基金、国企占比正大幅上升,众多新成立的基金大多都有政府引导基金的身影,连续三年保持5%以上的年增长率。

  LP管理规模头部聚集明显

  据调研数据显示,上榜LP管理规模头部聚集效应明显,管理规模超千亿的机构数量占总数7.5%,管理规模占上榜LP总管理规模的43.44%;另外,90%上榜LP管理规模超百亿,对照市场上管理规模超百亿LP约2%的现状,上榜机构在资金规模上优势明显。总体来看,在市场整体资金紧张的大环境下,处于头部的LP在管理规模上仍具有明显优势。

  榜单如下:

 

 

 

                                                                                        (转载自投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