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联想控股董事长宁旻与山西省省长林武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联想控股|2021-04-23|        【打印】【关闭】

  419日,应山西省委省政府邀请,联想控股董事长宁旻率联想控股及旗下成员企业代表访问山西。山西省省长林武会见了宁旻一行,并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山西在抗击防范新冠疫情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并进一步介绍了山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提及今年一季度山西GDP同比增长17.3%,疫情后恢复势头良好。忆及去年5月习总书记的山西之行时,林武强调了总书记嘱托山西要率先走出转型发展新路的重任,并以煤炭行业的现代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目标分阶段实现之间的有机关系为例,提出山西经济发展既要保持增量,亦要坚持提升质量,从而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包含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和新业态在内“六新”发展取得突破的重要指示。 

  林武表示,欢迎联想控股及成员企业投资山西,积极探寻与山西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深度融合的机会,他也对联想控股及成员企业在山西现有业务表示了肯定与支持。 

  宁旻首先感谢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在山西经济社会中所发挥作用的重视,并介绍了联想控股打造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现状,着重介绍了联想控股在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板块的行业构成、代表企业和投资情况,特别强调了联想控股拥有从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到重点行业战略投资的全链条、全周期的投资赋能平台,可以覆盖企业发展的整个周期,有能力和兴趣进一步挖掘山西未来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各类机会。比如联想集团的IT解决方案和信创业务可以在山西当地继续开花结果,同时山西“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提及的半导体和数据服务等创新产业也与联想控股未来的布局拓展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工信厅、商务厅、金控集团、神农科技集团、综改区管委会和投促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出席了会谈。 

  当日,宁旻还率队参观了太原市综合改革示范区,了解综改区的定位、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听取了园区代表企业的介绍,具体包括第三代碳化硅材料、生物基聚酰胺、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和石墨烯电磁防护材料等优质企业,并对综改区重点代表企业百信集团进行了现场考察,就百信信创计算机的业务、技术、产品,以及自主可控产业的发展前景和资本市场联动与企业创始人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