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控股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东方科仪控股|2020-08-04|        【打印】【关闭】

  730日至31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管控完善,文化熔炼”的年度工作主线,结合落实东方科仪控股20192021年战略规划执行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团总部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各成员企业经营班子人员60余人通过现场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裁魏伟作了题为“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的主题报告,对集团总部及各成员企业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集团现阶段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工作事项,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上半年集团各板块业务发展都遇到不同程度的挑战与困难。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并重,各业务板块按照三年战略发展规划的既定要求,围绕工作主线和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开展工作,克服国内国外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取得预期的成绩。她指出,2020年东方科仪控股迎来四十华诞,上半年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一系列40周年司庆工作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员工的凝聚力。2020年下半年,东方科仪控股将围绕控股集团战略落地与中期调整、四大业务板块固本强基,强化“一横八纵”集团管控,班子建设及文化建设,党建及群团工作等方面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她勉励各业务板块危中有机,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再创佳绩。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在会上对控股集团20192021三年战略规划上半中期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复盘总结,结合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了对控股集团各业务单元的影响与机遇,并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强化企业党的领导,扎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二是做好战略规划中期调整,明确创新发展目标。三是统筹集团资产证券化,积极推动国科恒泰上市。四是稳中求进防范风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在稳固环渤海地区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布局,聚焦国家创新中心建设。五是完善落实集团一横八纵管控治理结构,继续加强内控风控体系建设。六是夯实全集团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分别对各自负责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宣贯,对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内控风控、财务管理、控股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通报表彰了服务集团20年以上优秀员工,公布了40周年庆系列活动--“身边的东方人”主题微视频大赛获奖结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