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北京科仪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0-06-29|        【打印】【关闭】

  622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昕针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了专题解读,从2019以来工作回顾、2020年发展目标和工作总体部署,以及就“六稳”“六保”和重提扩大内需等政府工作重点方面进行学习。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围绕公司“科创引领、培育新动能,产业升级、发展高质量”的经营指导方针,开展了交流研讨。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陈静在讲话中强调,面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坚定技术信心、创新自信和发展自信,勇于攻坚克难,解决短板问题,实现自主可控,逐步缩小与国外一流品牌的差距。面对公司规模产业化发展需求,各级管理干部开展各项具体工作都不能脱离公司的经营指导方针,要在人才、技术、生产、营销、管理等各方面不断提升,共同推进公司在突破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最后,张永明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也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同时公司发展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年公司提出“科创引领、培育新动能,产业升级、发展高质量”的经营指导方针,但对标国际一流企业,依然存在着很多不足,时间窗口不容错失。因此,各级管理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去检视问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改革创新,把高质量、高效益、产业升级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落实的全过程。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解决成果转化应用“最后一公里”问题,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要勇于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同时也要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创新思路,不断改革、大胆突破、提质增效,切实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