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9-10-23|        【打印】【关闭】

  10月14日18日,国科控股在北京召开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来自25家持股企业近40名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培训中心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李旭红、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宗文龙、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著名国际财务管理专家温兆文等为学员们讲授了精彩的课程。培训内容涵盖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经济热点分析、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系解读、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和增值税新政解析、资产管理与配置等专题。此次培训,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到经济形势的变化、监管环境的变化、财务生态的变化,以及扮演角色的变化,也认识到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新变化,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价值

  会议研讨阶段,首先由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通报了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述职情况,展示了持股企业2018年度亮点工作及2019年工作规划,并对财务人员的工作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不忘初心,坚守职业道德;加强学习,完善知识体系;勤勉尽责,提升履职能力。希望通过强化财务负责人管理,打造一支专业、高效、实干的财务团队,助力持股企业发展。随后,会议通报了投融资内控检查情况,针对自查、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部署,希望各企业财务负责人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做好国有企业财务守门人,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最后,会议对持股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内容和要求进行讲解,以保障信息披露的时效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讲师经验丰富,通过培训不仅拓宽视野,同时促进了财务人员的知识更新;研讨会议组织高效增进了与会人员之间的经验分享,感情交流,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